畢業歌-興華高中

這次承接興華高中的畢業歌製作,需要製作的內容包含了曲、編曲、錄音、以及混音

歌曲創作

這群小朋友們真的非常的有才華!創作出來的歌詞很有意境,曲風部分,他們想要的是搖滾一點、並且多一點節奏的元素!並且來想要加入他們的校歌,稍微有挑戰性,經過線上的溝通後、編曲師大概掌握了方向、就開始創作歌曲了!

歌曲修改與訂KEY

經過大約一周的時間,歌曲修改了兩次,終於定案了!於是我們進行了線上訂KEY與歌曲確認、由於這首歌有男生唱也有女生唱,音域比較不好確認,於是編曲師修改了幾個音,終於與主唱在線上順利的確認了歌曲內容!

編曲

完成了歌曲的創作、接下來就是編曲了,曲風大概就是朝著之前確認的狀況去進行,第一版出來後、修改了幾次就順利OK!這次同樣是找了吉他手來錄製吉他的部分

主唱錄音

主唱人數大約6位,大部分都唱得不錯!但我們錄音師對細節蠻要求的,也還是錄了一整天才錄好

混音驗收

因為曲風的關係,這首歌我們在混音上的做法採用人聲較為明顯的方式,另外在大合唱的部分因為要符合校歌的感覺,我的在殘響上下了一些功夫,讓聲音聽起來更立體些!

因為距離關係,混音採用線上即時修改,過程也蠻順利的!讓我們來看看成品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