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光室

金魚數位影音調光室

調光室在影像後製中的重要性

調光室有什麼作用?影片調光就是套套慮鏡這麼簡單嗎?

看過這個對照圖,相信就會了解調色調光的重要性了,我們必須依賴調色調光,將影像做出相符於內容的感覺,例如溫馨開朗的影片那就要暖色系並且將整個畫面調色成為溫暖、溫馨的感覺,如果是懸疑、緊張的影片,那就必須調成冷色系、如果是動作大片、那顏色就勢必要帥一點、可能是偏藍、或偏綠的電影顏色,所以顏色帶給人的感覺是可以左右人的感覺的,

以上種種皆可說明顏色對於影片的重要性,當然在拍攝的時候,顏色也是拍攝時必須要控制的因素之一、通常是交給美術組去處理,好的場景顏色設計可以讓畫面的顏色更統一、這也是導演、攝影師、必須重視影片顏色的原因之一。而調光室就是為了因應影像調色存在的!

調光室中的專業調色調光螢幕

那我們該如何去調色調光呢?實際去調了之後,會發現其實我們調的顏色在每一個螢幕上面都有大小不一的色差,同樣一個畫面,在較便宜的液晶螢幕或者是會場的投影機、甚至是電影院的螢幕每一個螢幕呈現出來的顏色都不太一樣,這個是因為每個螢幕的顯色狀況不同,當然還有價格高低的問題!那我們該如何去統一這些顏色呢?這時候就需要在調光室進興標準化的調光調色作業!專業的調色調色螢幕可以解決這種顏色不一的問題!

在調光室中的專業的調色螢幕是講求針對每個顏色不渲染並且能夠忠實呈現原色的螢幕,對於顏色有一些規範,在剪接影片的時候也必須針對影片進行調色,如此才能盡量讓所調的影像畫面在每一個螢幕上都有標準一致的色彩,金魚數位音樂的調光室採用一台標準調色螢幕、一台電影調色專用螢幕、一台剪接監看螢幕,還有一台符合手機螢幕標準的螢幕,忠實呈現標準的色彩,讓剪接師或導演在觀看剪片與調色時,能夠無後顧之憂地進行調整。

無干擾的調光室

金魚數位音樂影音的調光室設計成全灰色牆面,並在螢幕後方打上柔和的白光,讓調光師、導演以及客戶在觀看影片時能夠不受附近的顏色干擾,能夠專注在前方的螢幕以及顏色上

輕鬆舒適的剪接、調色環境

在金魚數位影音的調光室,導演或者是客戶可以直接坐在沙發上同時監看調光調色後的成品以及剪接成品,調光室前面是剪接師或者是導演的位置區,以方便討論剪接以及調色。

調光室中的心臟,高效能的剪接調光電腦

我們的調光室中,剪接、調色的電腦配有高級顯示卡、以及大容量的固態硬碟、讓剪接師、調色師在工作的時候,能夠無後顧之憂地進行剪接調色、不受機器效能所限制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