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自己的歌製作成一個像樣的作品,是每個會寫歌的人的夢想。從一開始的詞曲配上編曲,編曲再透過混音的強化甚至還加入真實樂器的錄製,最後母帶後製處理。音樂製作的旅程中擁有許多驚奇的過程,每個過程都將音樂品質帶往更緊緻的路上。做音樂的我們,在不同的階段,都會不斷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一直往下個等級邁進。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帶您一同學習音樂製作的一切,將您的作品帶往專業的路上。

擔心課程內容不符合期待嗎?正式課程開始前,我們提供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一對一試上,您可以先試上後,再進行付費的正式課程

擔心上完課就忘記上課內容嗎?沒關係!我們的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在課後都會提供您專用的課後複習檔案,您可以在家中重複觀看並進行紮實的練習

1.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第一堂課:詞曲的變化

透過對比、倒裝等文法運用讓詞可以更有平衡感與記憶點。生活中有許多的文章,而寫詞就像寫文章一樣,將寫文章所使用的一些文法,靈活的運用在歌詞上。運用各種拍點與重點音增加曲節奏感的可能性。每個人天生都是個作曲家,洗澡隨意哼出的旋律,口哨隨意吹出的音,這些都證明著每個人天生就會作曲。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透過練習,啟發您作曲的想法,讓腦中的旋律有無限的可能,讓詞曲之間有更大的發展性。

2.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第二堂課:「詞曲咬合」介紹與運用

聽過「詞曲咬合」卻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嗎?「詞曲咬合」在歌曲上有必要性嗎?為何中文歌經常讓人聽不懂詞?其實「詞曲咬合」就是將我們平常說話的語調運用在歌曲上。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透過各種對「詞曲咬合」的解析與運用,講我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語調帶入至歌曲,帶您一起進入「詞曲咬合」的世界,開啟您對於寫歌更多的想法。

3.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第三堂課:和弦運用

編曲的第一步,就是先幫主旋律配上覺得適合的和弦進行。一樣的主旋律可以配上各式各樣的和弦進行,任何的主旋律都絕對不只有一種適合的和弦進行,每種和弦進行都會使一首歌有不一樣的感覺,而要賦予一首歌什麼樣的和弦進行就是看個人喜好了。如果您對和弦不了解,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會帶您學習最基本的樂理和和弦的辨別,再用感受的方式開始慢慢的去了解並運用。如果您對和弦有些許了解,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會教您更深入的樂理以及和弦更多的使用方式,除了直覺是的和弦使用,還可以透過對和弦的理論分析使原本無法理解的使用方式成為自己的一項武器。

設備的了解在音樂製作中是不可缺的,現代製作音樂與設備密不可分,許多大大小小的設備都會穿梭在音樂製作的過程中,沒有這些設備就無法將作品完成到該有的水平,而我們也必須要了解設備,才會知道自己需要運用什麼樣的設備才能進行音樂製作。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從最基本的設備開始介紹並進入到數位編曲環節,讓您知道音樂製作所需要的設備需求,並開始帶您慢慢了解製作的步驟,以及編曲軟體Cubase的基本操作。

5.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第五堂課:流行鋼琴彈法

流行鋼琴彈的好與壞,會直接的影響到編曲的能力。一方面是我們進行電腦編曲時,最基礎的狀態就需要一台Midi鍵盤來輸入訊號,所有的音源也都需要靠Midi鍵盤輸入訊號來使用。另一方面是許多歌曲都會需要編鋼琴。流行鋼琴彈不好不代表不能夠編曲,但流行鋼琴彈越好,編曲能力就越能夠提升。如果您對流行鋼琴不了解,這堂課會教您流行鋼琴一些基礎彈法與練習方法,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透過系統化的練習讓彈琴不再是那麼遙遠的事。如果您本身會一些流行鋼琴,那麼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將會教您如何將鋼琴使用的淋漓盡致。

6.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第六堂課:爵士鼓與Bass的使用

當然,進行音樂製作未必要將各個樂器都練的十分厲害,透過MIDI鍵盤我們可以在電腦中選擇想要的音色,透過訊號的傳輸將想法編至電腦中。只要對每項樂器有基本的了解,就可以進行音樂製作。爵士鼓與Bass在演奏上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一個樂團中爵士鼓手與Bass手也一定會在彼此左右,確保能夠很清楚的聽到對方的聲音,或是做一些即時的溝通。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帶您一同了解爵士鼓的基本打法,以及可以使用哪些過門或是節奏型態等,而Bass又是該如何去與爵士鼓做搭配,又或是想要呈現什麼樣的節奏時兩者該如何相呼應。在兩者互相配合下可以在歌曲中加入哪些變化?這堂課會帶您一同探索。

7.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第七堂課:弦樂與Pad的運用

弦樂一般是指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倍大提琴這四種樂器,弦樂有很多種弓法,在各式各樣的歌曲中經常會聽到在編曲上會有弦樂的運用來幫助歌曲的推進,像是在比較安靜的地方讓弦樂輕輕的演奏,或是在比較激動的地方讓弦樂拉高音或是一些快速音群等,弦樂的使用可以簡單也可以複雜,只要運用的好,都能使弦樂成為歌曲中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對弦樂不了解,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會讓您從最基本的演奏法開始慢慢做變化,利用簡單的手法就足以讓整個弦樂流動起來。Pad並不是一個真實樂器,而是一種電子音色。在許多歌曲中其實都有使用Pad,只是Pad不會太突出,所以一般來說不會去在意它有無存在,但其實好的Pad運用是能夠在不過度突出的情況下還能夠讓歌曲擁有更多的細節,或是將歌曲頻率不足的地方輕輕用Pad補上。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會帶您從零開始了解Pad在歌曲中所扮演的角色,並讓您知道能夠在什麼情況下加以使用。一起將歌曲加上弦樂與Pad,讓歌曲告別空虛感吧!

8.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第八堂課:錄音與混音

人聲是我們第一個擁有的真實樂器,將人聲的部分錄製,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帶您了解人聲各種使用方式,利用人聲讓歌曲變得更精緻。將歌曲的音量調整平衡,透過一些效果器的使用方法,讓樂器的音色更接近心中想像中的樣子。音樂製作課程(進階班)讓您的歌曲的音量與品質達到商業水準,並強化歌曲的風格性,將歌曲製作成像樣的作品。

優秀學員作品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