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想寫一首自己的歌卻無從下手呢?音樂創作教學可以解決您的問題!從歌詞構想、到旋律的啟發,透過各種練習法,一步一步的帶您進入音樂創作的世界,讓您與詞曲創作的距離不再遙遠。您將成為一個真正的詞曲創作家!

擔心課程內容不符合期待嗎?正式課程開始前,我們提供免費的音樂創作教學一對一試上課程,您可以先試上後,再進行付費的正式課程

擔心上完課就忘記上課內容嗎?沒關係!我們的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在課後都會提供您專用的課後複習檔案,您可以在家中重複觀看並進行紮實的練習

1.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第一堂課 導論

了解何謂「音樂創作」、為何「音樂創作」以及「人為何要唱歌」。「創作」在生活中隨處可見。將自己腦中想法實體化,將原本不存在的變成我們人可以用五官感受的東西,這個轉換的過程稱之為「創作」。「創作」是一種「記錄」的表現。將自己的想法保存下來,用一種比較不容易被遺忘的方式記錄在現實生活中。人需要唱歌是因為「用言語無法完全傳達內心的感受」,所以才需要用唱的。打破理論的框架,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啟發創作的思維,找尋「發自內心」的旋律。

2.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第二堂課 音樂創作流程

各種音樂創作的步驟流程介紹與優缺點,幫助您找尋適合自己的一月創作順序。音樂創作其實並沒有一定的順序,只要能寫出一首好歌,就是屬於您最好的創作方式。在這堂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的啟發下,幫助您發現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順序。

3.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第三堂課 歌詞押韻的分類與運用

歌詞押韻的分類與運用。歌詞押韻其實並不複雜,但如果用的巧,可以帶動音樂創作的節奏感,許多好的歌曲並沒有使用很有深度的詞,而是靠著詞曲的配合來撐起整首歌。所以詞彙的運用未必要非常有深度,只要能夠跟曲配合的好,都是好詞。將押韻「去複雜化」,金魚數位音樂的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讓押韻不再成為作詞時的絆腳石,並運用押韻帶動歌曲的節奏性。

4.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第四堂課 寫詞練習方法

寫詞練習方法。創作是一種習慣,所以要想成為好的音樂創作者,就要讓自己的生活習慣創作。不管是上課、上班、開車、搭車或是洗澡,都要習慣讓自己思考、習慣讓自己處在一個音樂創作的狀態。習慣去觀察各式各樣的東西,將所有觀察到的,轉換成自己的能量,吸收並使用。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透過簡單的練習,讓寫詞能力得到快速的進步。

5.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第五堂課 基礎作曲法

基礎作曲法。金魚數位音樂的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利用簡略的作曲法啟發腦中的旋律,並從中塑造「記憶點」,讓作曲離您不再那麼遙遠。

6.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第六堂課 作曲練習方法

作曲練習方法,每個人天生就是一個作曲家!就像吹口哨或洗澡哼歌一樣隨意,那份隨意就說明了您本身就擁有作曲能力。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建立在詞結構完整的情況下練習,,啟發您天生的作曲基因。

7.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第七堂課 段落的類別與運用

段落的類別與運用。段落可以有各式各樣的運用,透過段落的了解與使用,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嘗試各種編排,讓歌曲可以有更多的變化性。

8.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第八堂課 線上歌曲分析

線上歌曲分析。透過跟一般人不同的角度去觀察歌曲,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了解創作者用了哪些手法來創作,習慣用創作者的角度去聽音樂,吸收來自世界各地的歌曲的能量。

優秀學員作品

進階的音樂創作教學,能夠讓您在音樂創作上更進一步,創作出更高水準的作品。報名進階課程,讓您邁向「專業寫歌人」之路。

擔心課程內容不符合期待嗎?正式課程開始前,我們提供免費的音樂創作教學一對一試上課程,您可以先試上後,再進行付費的正式課程

擔心上完課就忘記上課內容嗎?沒關係!我們的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在課後都會提供您專用的課後複習檔案,您可以在家中重複觀看並進行紮實的練習

1.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第一堂課 進階作詞法

進階作詞法。運用各種文法讓詞更有深度,提升詞的平衡性與記憶點。寫詞就是寫詩。人未必會有寫詩的習慣,但從小到大一定有寫過不少文章。不管是學校的報告、公司的提案、政府的紓困申請、社交軟體上的心情發文,寫這些文章時或多或少會不小心使用到一些文法。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將這些文法的使用融會貫通至寫詞上,讓寫詞更是得心應手。

2.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第二堂課 進階作曲法

進階作曲法。運用各種拍點與重點音增加曲節奏感的可能性。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增加作曲的想法,讓腦中的旋律有無限的可能性,讓創作不再為了旋律而卡關。

3.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第三堂課 詞曲咬合介紹

詞曲咬合介紹。各個詞的詞曲咬合分析,中文歌與英文歌的差異。聽過「詞曲咬合」卻不知道是什麼嗎?這堂課讓您徹底的了解「詞曲咬合」。為何中文歌經常讓人聽不懂詞?就是為「詞曲咬合」所造成。透過分析,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開啟您對於「詞曲咬合」的思維。

4.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第四堂課 詞曲咬合運用

詞曲咬合運用。透過語調、速度、重點讓歌曲更有設計感。「詞曲咬合」可以是歌曲的絆腳石,也可以是歌曲的能量來源。活用「詞曲咬合」,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使創作能力更加的專業。

5.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第五堂課 情緒語調分析運用

情緒語調分析運用。各種個性、場景、事件都會使人說話的語氣大不相同,心裡有點小小的變化都會影響到說話的語調。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利用人最真實的情感創作,使歌曲更符合人的語氣。

6.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第六堂課 說話的動機分析

說話的動機分析。演員在演戲時需要將說話的動機加入台詞之中,才能用最正確的情緒做表演,何不在歌曲中也加入台詞的動機讓歌曲更符合人性? 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了解人在說各種話時的動機,讓歌曲完美的抓住情感語氣的速度。

7.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第七堂課 說故事

唱一首歌如同說一個故事。歌曲只能是歌曲?如果一首歌能完美的講述一個故事,那麼歌曲就可以超越歌曲。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將歌曲加入故事的結構,使歌曲更有邏輯性。

8.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第八堂課 進階歌曲分析

進階歌曲分析與自我變強。觀察哪些歌曲有使用那些詞曲咬合、情緒語調、說話動機等創作法。如何讓一段讓人聽不懂或是容易聽錯的歌詞進行改變使其變得更好?活用進界課程的創作法,對各種歌曲進行深度分析。音樂創作教學(進階班)觀察生活上的大小細節,吸收並運用在創作上。

8.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第八堂課 線上歌曲分析

線上歌曲分析。透過跟一般人不同的角度去觀察歌曲,音樂創作教學(初階班)了解創作者用了哪些手法來創作,習慣用創作者的角度去聽音樂,吸收來自世界各地的歌曲的能量。

擔心課程內容不符合期待嗎?正式課程開始前,我們提供免費的音樂創作教學一對一試上課程,您可以先試上後,再進行付費的正式課程

擔心上完課就忘記上課內容嗎?沒關係!我們的音樂創作教學(基礎班)在課後都會提供您專用的課後複習檔案,您可以在家中重複觀看並進行紮實的練習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