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高中畢業歌-錄音花絮

新興高中畢業歌-錄音花絮

畢業歌案件介紹

我們這次與新興高中合作的畢業歌「一時興起」,和新興高中溝通想法和歌的方向時,讓我們團隊感到開心,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希望能將這首歌的意思傳達到這一屆畢業生,讓大家聽到這首歌時,能回想起當時一年級剛踏進新興高中時的心情。

樂器錄製

這次主要樂器是吉他、貝斯、鼓來完成,錄製時樂手們,在錄製的合作得很愉快,樂手們實力不錯以外,也很有自己的想法,而我們的錄音師也是非常厲害!利用他精湛的剪接技巧與專業的意見,讓整首歌順利地錄製完成。

這首歌我們討論過後用稍微慵懶帶點活潑的感覺當作這首歌的風格,所以整體的風格不會太過於強烈,在設計歌詞裡也能感受的到當初進來新興高中時青澀、稚嫩的自己,也因為隨著時間長大,該離開舊的環境迎接新的未來與新的自己,但也不會忘記在高中時發生的所有美好回憶。

唱歌錄音

捨棄掉了以往的大合唱,而是以三位歌手的歌聲來唱出這首畢業歌,但你們是不是覺得,只有三位歌手唱歌是不是會比較輕鬆錄製呢?那就錯啦~當捨棄多人唱歌的時候,這就需要去顧慮到咬字清不清楚的問題,這就要需要我們的錄音師與學生們用心的去聽,也因為大家這麼努力地想要去做好,才會錄製出這麼好聽的畢業歌。

畢業歌成品

歌曲混音完成之後,馬上和新興高中的同學約好時間來試聽,看看有沒有需要的地方想要修改或是想要重新錄製的,因為同學們與錄音師的努力,所以這次試聽沒有什麼問題!同學們很滿意這次的錄製,而這次錄製過程我們也很開心,順順利利的完成這次的案件。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