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高中畢業歌-錄音花絮

新屋高中畢業歌-錄音花絮

畢業歌案件介紹

這次與新屋高中合作的畢業歌「躊躇 ‧ 滿志」

這首是新屋高中第一首畢業歌,開場用鐘聲當作開始,回想起在新屋高中滿滿的回憶,讓人捨不得,卻又不得已被逼著長大,離開學校、離開熟悉的地方、離開熟悉的同學與老師們,面對新的環境和未來的憧憬與迷惘。

樂器錄製

這次主要的樂器非常有趣,以木吉他、電貝斯、數位鋼琴、爵士鼓,還有加入了二胡,真的是非常有趣阿!而且同學們的實力不錯,在樂器錄製上非常快的就解決了!

這首歌的歌詞裡,裡面有對學校、同學、老師滿滿的不捨,所以我們歌曲以憂愁的感覺,來當作這首歌的風格,歌曲風格雖然平平淡淡,沒有太多強烈或是活潑的感覺,但卻能好好表達對這所學校裡滿滿的回憶,也能表達出被迫長大,要離開這個地方前往下一個新環境,感到害怕與迷惘,但也因為這樣,在歌詞的最後告訴了畢業生們,不要迷惘、不要徬徨,朝著未來走吧。

唱歌錄音

這次的畢業歌以前面已為同學的單唱,到後面許多同學的大合唱,在唱歌的地方我們錄音師提了意見和同學們討論,在同學單唱和大合唱的部分多錄了幾次,讓同學們挑出喜歡的版本,幫助他們唱出對這首歌想傳達的想法。

畢業歌成品

歌曲製作好並和同學們試聽完之後,我們只有修改了一些小問題,就很快速地完成了這次的案件,在製作過程中和同學們的合作相當愉快,老實說在製作這首歌時我也是很有感觸阿,當時快畢業時的想法就和這首歌裡的歌詞一樣,也是對未來感到徬徨,但這就是成長的必經過程,請勇敢、放心地往前追夢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