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醫專畢業歌製作-金魚數位影音

這次承接仁德醫專畢業歌的製作,也是包含歌曲、編曲、錄音、混音的製作內容,另外還有包含MV的拍攝與製作!非常的青春阿!

仁德醫專畢業歌創作以及定KEY的狀況

這次同學們喜歡的是搖滾偏ROCK的曲風,而他們寫的歌詞也是非常的青春搖滾!歌曲的部分,第一版同學們就很喜歡、一次就通過了!可以給大家聽聽demo的版本

同學非常有心、大老遠跑來定KEY與確認歌曲,編曲師也很認真地教導每位同學唱歌!定KEY同樣依照各位同學的聲線音域、針對歌曲做了些微調

編曲

接下來仁德醫專畢業歌進入到編曲的階段、就按照之前講的搖滾去編,編曲確認之後進行鼓組以及吉他的錄製!

人聲錄音

這次仁德醫專畢業歌因為疫情的影響錄音延後了一周、但還好大家都唱得不錯!麥克風使用我們的鎮殿麥克風Manley-GOLD REFERENCE!聲音好到不行阿阿

錄音室MV拍攝

當天錄音因為進行了錄音室的MV拍攝,雖然一大早就開始進行錄音工作,但還是搞得很晚,但是大家蠻開心的

校園MV勘景

校園MV的部分,事前需要進行勘景,在歌曲製作的階段就在討論場景與拍攝內容

MV前置作業期

在前置開會的時候初步接觸到案方,並且了解對方的需求以及想要的畫面呈現,在討論完後大概得知他們想要每一位演唱者皆得在MV裡面露出,並且放入學校社團,教室,圖書館等景物。在討論後我們決定實際場勘一趟查看建築物體,可攝影空間等

在下次會面時我帶著先寫好的腳本與案方討論,並將場勘拍的照片構圖角度與案方確認,最後是順利通過。

仁德醫專畢業歌MV拍攝當日

在拍攝日當天我們劇組人員4:00從金魚數位影音拿器材出發至仁德醫專,到該校時太陽剛升起不久,我們得搶在9:00之前拍攝完所有大合唱與空拍的畫面讓畫面的陰影不會過度強烈,不料一到現場除了演員還在處理妝髮外,更被通知當天有一名同學確診無法到現場。所以我們得立馬更改腳本中的拍攝順序,找到人去補上沒來同學的位置。

除了一開始的小插曲後面的拍攝過程算是順利,最後我們在太陽下山前結束了全部的拍攝,而天空也剛好在拍攝結束後才開始下雨,可謂天賜良機。

MV後製作業

在拍攝完後接著是後製的部分,因先前有先製作腳本的關係所以整體的剪接時間算是快速,而在中間間奏我選擇了使用底片懷舊風的效果來呈現,將底片匡與雜點效果利用疊加模式加到影片中,使間奏有回憶過去的感覺。

在其他的地方我們也放入了一些幕後花絮的片段來增加整體畫面的節奏感。在調色的方面把綠色的區塊稍微往藍色方調整,黃色區往橙色調整,對比度調低,畫面加亮,讓畫面帶有青春氣息的日系調色。

我們一起來看看成品吧-仁德醫專畢業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