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唱錄音-MIA的『花中亡靈』的cover翻唱

Cover翻唱錄音-MIA的『花中亡靈』Cover翻唱

這次的Cover翻唱錄音案件介紹

這次Cover翻唱錄音的製作是美麗的MIA女神!!很開心能承接這次的案件阿阿!!MIA希望這次的cover翻唱要與眾不同,於是我們重新編曲了伴奏部分,再將MIA美麗的聲音錄製起來

這次的Cover翻唱錄音是仙女MIA

Cover翻唱的製作流程:

這次的製作過程多了音樂製作這一個環節
所以製作的流程如下
1.Cover翻唱的前置作業
2.伴奏重新編曲
3.試唱與修改
4.人聲錄音
5.拍攝mv
6.後製混音
7.影像後製
8.觀看成品、交檔、結案

1.Cover翻唱的前置作業

MIA已經決定好想唱哪首歌曲、只是聲線和音域都還要確認一下,因爲這次的伴奏不是從網站上抓,而是使用重新編曲的方式,所以就算轉了很多key,伴奏聽起來還是很自然!

2.伴奏重新編曲

這首歌是偏日系的編曲,裡面樂器蠻多的,又比較複雜,算是較難製作的類別,編曲師一遍又一遍聽著音樂、除了原本的編曲元素外,編曲師也加入了一些驚喜的小創意

3.試唱與修改

編曲完成後,MIA進行了試聽,覺得大致上都很完美,也很喜歡編曲師加入的一些小創意,不過因爲是Cover翻唱,要忠於原作,所以後面的鼓有點太花俏,修改了一下,編曲就完成了!

4.人聲錄音

重要的時刻到來啦!要進行人聲的錄音了,MIA提早來開了嗓,錄音準時開始!
在第一段的時候,可能只有鋼琴伴奏的關係,MIA一直有點小走音,但後來狀態就回來了,中間和錄音師有稍微討論了一下語氣和氣音的部份,之後就錄得蠻順利的,情緒、技巧都非常到位,MIA也非常滿意今天錄音的成品、稍微調音ㄧ下就ok了!錄音時間總計5小時左右。

5.拍攝MV

接下來又是另外一個重頭戲啦!!因為錄音不可能一次就唱好,所以通常都是錄音完成後再拍攝影像、很多歌手的MV也是這樣製作的!這次MIA選擇的是我們的豪華套裝MV方案,可以拍攝許多不同的鏡位再剪接在一起,所以我們的影像導演設定了許多美麗的角度進行拍攝工作,MIA的肢體動作很好,感覺溫柔端莊、又帶有一些小女孩的感覺,很適合這首歌曲,不過即便如此,我們的MV導演為了作品的品質還是拍了很長的時間,拍攝結束大家都很累,不過也很開心。

6.後製混音

錄音、MV都各自完成後、接下來就是混音師與剪輯師的工作了,混音師主要是把每個樂器、每個軌道都調整到最好聽,可以說是掌握著整首歌曲的狀態啊!

7.影像後製

再來就是cover翻唱的剪輯輸出了,尤於鏡頭很多,剪輯花了一些時間,MIA對於影片很滿意,也是稍微修改了就ok了

8.交檔、結案

用usb交檔給MIA後,這個專案就算是完成了,這次大家真的花了不少時間與心力,但看到成品後都覺得非常值得!

來看看我們的成品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