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歌曲-點亮心中的自己-真實分享

為什麼想進行這首客製歌曲計畫
一直以來、音樂在我的生命中伴演著支柱的角色、透過音樂、讓我覺得可以坦然的面對生命中的所有挫折,這首《點亮心中的自己》就是在這種心情中創作出來的,每個人多少都有些陰暗、憂鬱的一面,所以我想透過這首歌、帶給大家ㄧ些正向的力量、替大家驅趕一些負能量!但我只寫了大概的詞曲,要弄出整首完整的歌對我來講難度太高了,於是我就上網找能夠幫我製作伴奏以及幫我修改詞曲的服務,找了好久,原來這個服務叫客製歌曲,但網路上找了好幾家、動位聲音的部分都不太滿意,後來經過朋友推薦我才找到金魚數位影音的客製音樂服務,聽了他們的作品、編曲和聲音處裡都很有水準、而且器材非常好、所以我就選定這家客製歌曲的公司來做我的歌。

這首點亮心中的自己的靈感來源

這首歌是先有詞才有曲的、詞的靈感來源其實是我不小心看到以前的日記,那時候久覺得自己以前太悲觀了,所以我把過去的一些挫折複習了一下、然後加入了後來克服負面的想法、這首歌就這樣創作出來了!當時只是一些簡單的雛形、客製歌曲的老師後來幫我修改了一些詞和曲的部分、我覺得變得完整很多、很喜歡這首歌

客製歌曲開始進行

當詞曲寫好了之後、就進入到客製歌曲的編曲的階段,編曲其實就是所謂的伴奏,對歌曲來講是蠻重要的部份、編曲老師說、一首客製歌曲好不好聽、除了詞曲創作之外其實有很大的部分決定在編曲部分,其實我自己會一點編曲,但因為害怕在製作過程當中有一些盲點、所以我決定還是交給專業的編曲師去製作、客製歌曲的好處就是我能夠將我的想法跟編曲老師講、編曲老師就能很精準地將我要的做出來、所以我將我的一些編曲的想法,例如說希望這首歌是一首帶有一點點憂鬱、但又有陽光、正能量的歌曲、我將這些想法提供了給我的編曲老師,其實那時後我自己也覺得蠻矛盾的,但很神奇的是、金魚數位影音的編曲老師竟然把這些感覺給做出來了、真的非常的驚喜!也讓我第一次感受到金魚數位影音客製歌曲服務的專業!

客製歌曲的真實樂手

編曲好了之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錄製真實的樂器進去、其實在科技發達的現代,錄製真實樂器很多人會說是一個多餘的做法,但其實在許多家錄音室做了許多歌,我還是喜歡真人彈奏的感覺、畢竟我們做的是音樂、是需要情感的藝術品!當然、在客製音樂的服務中,真實樂手算是比較高價製作、但為了音樂的情感,我還蠻樂意花這筆錢在這上面、點亮心中的自己這首歌我找了三個真人樂手,鼓手、提琴手、還有吉他手,將電腦製作的樂器替換換成真實樂手演奏的音樂,這首客製歌曲變得好好聽,我覺得我越來越愛我的這首歌

客製歌曲的錄音過程

樂器都錄好了之後、這首客製歌曲的音樂伴奏算是已經完成了,接下來就會進入到主唱的錄製,講到這個真的很感謝科技的發達,我們在錄主唱過程當中、可以修改音高與拍子、所以呢當我錄到一個情感OK的句子、但是在音準或是拍子上沒有做到完美,我就可以透過超強錄音師的修改,讓我的唱功瞬間提升,再加上這次客製歌曲的製作我選擇的是使用Neumann U87 AI這隻傳奇麥克風,他的聲音真很好,錄好主唱後,我覺得我的音樂層次更高了

客製歌曲的混音階段

經過這麼多的努力、終於到了最後的混音階段!混音就是把整首歌變得更動聽的魔法,就像拍照要有濾鏡一樣、混音老師會將每個樂器及人聲進行調整、畫上完美的妝,讓客製歌曲變得更好聽更完整!

客製歌曲-點亮心中的自己誕生

經過我們所有人的共同努力,這首歌,終於誕生了!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歌曲與MV呦。

客製歌曲的製作過程介紹

客製歌曲-點亮心中的自己-音樂成品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