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歌曲製作-叫不醒

這次製作的是大網紅-巴巴烙和亞亞的單曲-叫不醒,從初期聽到這首歌的demo就很期待,是一首超好聽又甜蜜蜜的歌阿阿阿!!

由於在這首歌曲是由巴巴烙和亞亞的公司先寫好詞曲了,所以我們負責的部分就是編曲(做伴奏)和錄音以及混音的部分!

編曲

剛開始在討論編曲時,詞曲作者希望這首歌,有像告白氣球那樣的甜蜜感,但又不希望太有電子音樂的感覺,所以希望我們在編曲中融合甜蜜感、但又要有一點樂團的感覺!所以我們的編曲師在編曲上使用的鋼琴為主軸的編曲、再加上絃樂和輕快的爵士鼓組,由這些元素組合成了現在的編曲!

小插曲

原本的編曲使用電腦做的電子鼓組、但後來覺得太死板,所以公司加了預算找了真人來演奏!果然生動活潑許多阿!

錄音

編曲完成了之後,就是重頭戲-“錄音”了!錄音的時候雖然拍點和音準都可以修,但是整首歌曲的熟練度和音準還是要到達一定水準阿!提供一張我們錄音師努力修改音準的照片

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努力,錄音終於完成了!!

混音

接下來就是後製混音的部分,這個階段需要幾天到一周的時間才能完成,但可以讓整首歌曲聽起來截然不同! 這首歌屬於輕快型,所以我們在低頻的部分特別砍了一些頻率、讓歌曲整體聽起來不拖泥帶水、更輕快一些!讓我們來聽聽看成品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