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製作流程與介紹

Demo是什麼

Demo帶、在音樂上面講的是詞曲的一個簡單展現、可以用簡單的鋼琴或吉他當作伴奏

編曲是什麼

編曲是音樂製作中的一個常被忽略的關鍵角色。對於創作者、音樂家或歌唱家都是我們熟悉的工作。然而、編曲卻是製作過程中的一個非常重要部分,經常被忽視。製作人和編曲人合作,開發他們想要創造的聲音畫面。曲子只是主唱唱出的旋律,而不是背後的音樂。而這個背後的音樂就是編曲,其實最常聽到的講法就是伴奏或伴奏帶、

編曲的製作

編曲的製作方向是由製作人決定的。當然也可以和編曲者討論,討論後、編曲者使用他或她自己對音樂的感覺或想法,為創作者的詞曲量身打造專屬於這首個的編曲。編曲者使用軟件或音源(鼓、貝斯、鋼琴、吉他、弦樂等)創作所有音樂。編曲者必須熟悉每種樂器的特點、作用和頻率,以便正確表達整首個的情感。

進階的編曲

如果製作人有預算,也可以要求由音樂家重新演奏編曲的部分。這樣會讓整個音樂情感更好,但現今唱片的預算越來越少,所以越來越少人使用真實樂器來製作音樂了。

為什麼要找真人來演奏編曲

現代科技這麼發達,做音樂用電腦做就好,為什麼還要找真的人來錄音呢?

原因是情感會豐富許多!音樂是藝術,而藝術的本源就是情感,人們用語言溝通,音樂其實也是語言之一,如果使用沒有感情的電腦來作為溝通的管道,那做出來的音樂應該很難傳達情感!

但是拜科技所賜,現代很多的樂器因為真實採樣的技術已經真正能夠取代真人演奏了!但還是有一些技法比較細膩的樂器,例如:吉他、提琴等等,以現代的科技還是無法取代真人的演奏,這就是為甚麼需要找真人來演奏的原因! 伴奏製作、詞曲創作、編曲、配樂、伴唱帶、音樂製作等等是我們金魚數位影音一直以來的強項,我們有許多配合多年的編曲師,從好萊塢Hollywood的電影配樂師到國內電影及唱片的編曲師都是長期合作的對象,比較不同的是,這些好伙伴都是道地的的台灣人、ㄧ起做音樂長大的好朋友,從好萊塢、法國、馬來西亞、南韓、到中國、日本、台灣都有我們作品的蹤跡

返回頂端